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我校教师获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2022-09-14 20:57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公布了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上榜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驻村第一书记)袁婷婷获得“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担当奉献类”荣誉。

       袁婷婷,中共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驻村第一书记),曾获沈阳市反恐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获辽宁省高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留校工作,五年间,她与学生同吃同住共同成长,带领学生参加志愿服务153次、团学活动226次、学科竞赛57次,开展谈心谈话2689次,应对突发事件12次。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她响应号召投身基层,成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她结合辅导员专业特长成立驻村第一书记心理辅导站,建立健全当地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她深入百姓家中调研走访,为当地争修缮资金,用柔弱的身躯、坚毅的脚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并将基层的工作视角、故事通过网络等渠道传递给学生,在言传身教中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将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挖掘青年典型奋斗故事,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团员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校内进一步营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热潮。


                                                               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四日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