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建大
2019-10-14 15:13  

10月13日晚,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甘肃省歌舞剧院舞剧《丝路花雨》走进沈阳建筑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体育中心文体馆举行,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前来观看。

该剧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它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弘扬了丝绸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肃省歌舞剧院倾情演绎专业的舞美灯光、跌宕起伏的情节、精湛的艺术表演、大气恢宏的音乐让现场观众深深赞叹这部经典舞剧的魅力,赢得观演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典剧《丝路花雨》用艺术精彩诠释“一带一路”精髓,用经典播撒丝路文化“花雨”让观演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丝路文化的源远流长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一带一路”的理解,让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广泛传播,深入人心丰富了“第二课堂”教育内容,发挥了文化育人作用,营造了向上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