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9-04-26 09:13 李楠  建筑大学综合新闻

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4月24日下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校在体育中心文体馆召开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经典咏诵会,对过去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过红色经典咏诵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讴歌“五四运动”100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学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宁先圣、王利印、李宇鹏、张珂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获奖师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会上,宣读了学校2019年“五四”表彰的决定,公布了2019年五四“青年文明集体”、五四“红旗团委”、五四“先进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先进团支部”“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获奖名单。与会学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41个先进集体和253名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代表全体青年学生表示,要勇于担当青年责任,努力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校70年来建大青年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乘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东风,矢志不渝地支持和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在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董玉宽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研究,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全校团员青年要提高思想认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广大青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创新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四是希望广大青年守正出新,行稳致远。善于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正确的成才方向,努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董玉宽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百年五四精神的照耀下,在“艰苦奋斗、知难而进、求真务实、自强不息”建大精神的鼓舞下,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青春的名义》 表演单位:机械学院

《百年颂》表演单位:管理学院

《歌颂祖国》表演单位:艺术学院

《继往开来》表演单位:国际学院

《传五四梦、扬青春情》表演单位:材料学院

《续写五四情、建造复兴梦》表演单位:信息学院

表彰大会结束后,慷慨嘹亮的团歌响起,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色经典咏诵会拉开帷幕,经过预赛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决赛的6个学院的参赛团队用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诵读,为现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百年颂》《歌颂祖国》等作品抒发了建大青年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建大师生对百年五四和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继往开来》《以青春的名义》等作品凝聚了青春力量,唱响了新时代建大青年的拼搏奋进之歌;《传五四梦,扬青春情》《续写五四情,建造复兴梦》等作品弘扬了五四精神,表达了建大青年传承报国志、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经过现场打分,比赛结果当场揭晓,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宣读获奖名单。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国际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建筑与规划学院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得优秀奖,魏学艳等1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此次活动总结了一年来共青团战线的各项成果,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风貌,活动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学校将继续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高举青春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和“双一流”建设的进程,努力在实现中国梦、建大梦、青春梦的征途中谱写壮丽的篇章!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