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成立大会
2019-04-05 09:26 李楠 

4月3日下午,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郭明义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报告。学校校长阎卫东、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前,阎卫东会见了郭明义。

大会在一段精彩的视频《学校共青团学雷锋工作纪实》中拉开序幕。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相关学生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章程以及全年活动方案。随后,阎卫东与郭明义共同为研究会揭牌,阎卫东代表学校为郭明义颁发聘书,聘请郭明义为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顾问。

阎卫东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向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坚持将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线贯穿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习雷锋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新时期,我们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时要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号召,更好地传承我校雷锋文化育人理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传承雷锋文化血脉。

他对研究会和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研究会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突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研究会的学生骨干明确职责,抓住与团员青年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丰富实践成果,全心全意、实实在在地为团员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全体研究会成员能够以研究会为平台,结合自身实际,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体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他勉励与会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我校广大青年的精神自觉,外化为实践成长的实际行动,以青春建功的担当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会后,开展了研究会第一次活动,郭明义作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专题报告,他用峥嵘岁月的革命故事、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和满怀激情的革命歌曲,向现场师生诠释了合格党员身上具有的毫不动摇的共产主义伟大信念。“我就是一名一线的产业工人”“要做真雷锋,不做假雷锋”“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者最伟大”......一句句质朴的话语,流露出他践行雷锋精神的初心和坚持,彰显了他无私奉献、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报告中,郭明义与现场师生积极展开互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坚持学习雷锋”“如何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问题,并向大家赠送了《改革先锋风采录》图书。他鼓励学生要实实在在学雷锋,坚守学雷锋做好事的初心,用雷锋精神的强大力量指引自己的人生方向。

学校成立沈阳建筑大学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并聘请郭明义为研究会的顾问,这是学校新时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传承雷锋文化血脉的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的载体。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培育优良校风,激发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怀,汇聚兴校强校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