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国旗班开展“温顾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05 09:33  

4月4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为悼念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4月5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国旗班34名成员代表前往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温顾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国旗班成员庄严肃立,他们在国旗班成员代表的带领下重温了陵园内英雄们的伟大革命事迹。随后,国旗班班长带领国旗班成员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诠释争做祖国栋梁的坚定信念。国旗班成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献花,全体成员默哀致敬。活动中,国旗班成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英名墙,大家追思和悼念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为国牺牲者的崇敬之情。

通过缅怀先烈,国旗班成员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哀思,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后,国旗班成员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辈的牺牲就没有当下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牢记心间、不断传承,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