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成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05-30 16:25  

529日下午,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与大学生成长研究会骨干成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基层团干部代表共50名师生代表,共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祭扫雷锋墓,重温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苍松翠柏,万古长青。雷锋精神,永垂不朽!活动中,全体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雷锋同志墓前庄严肃立,在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光辉的事迹,师生共同向雷锋墓三鞠躬,依次敬献了鲜花,瞻仰了雷锋墓和纪念碑,通过举行悼念雷锋同志仪式,寄托对雷锋同志的无限哀思,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随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雷锋纪念馆,泛黄的老照片、承载着厚重历史记忆的展品,生动展示了雷锋同志光辉的一生,师生们细致的观摩雷锋同志生平各类物品,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感悟了具有热爱祖国、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爱劳动等丰富内涵的雷锋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雷锋纪念馆外与雷锋塑像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以其忠诚于党的信仰、爱岗敬业的精神、助人为乐的品格谱写了自己光彩的人生。新时代我们更应该自觉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大学生成长研究会将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通过组织举办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学术研讨会、雷锋精神宣讲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系统性和常态化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