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06-19 14:35  

    6月16日,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结果揭晓。经校内遴选、资格审查,省级初赛、复赛和终审决赛,我校推报的30项作品在全省高校推报1648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省级特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15项,其中,3项作品晋级国赛,获奖率高达100%,获奖数量及等次居省内同类院校首位。

   为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学校自201812月启动了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展了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并为参赛团队举办了多场赛前辅导班和经验交流会。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共报送参赛作品200余项。经资格审核和查重筛查,全校共136项作品入围评选。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2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72项、科技发明类作品42项。为选拔和培育优秀作品,校团委邀请了来自各学院不同学科领域的15位教授级专家学者参与作品的分类评选和赛前答辩辅导工作,共选拔和培育了30项作品推报参加省赛角逐。在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6作品荣获省特等奖,4作品荣获省一等奖,5作品荣获省二等奖,15作品荣获省三等奖。其中,基于VISSIM交通仿真系统的开放式小区管理模式研究》《科技“活化”非遗,VR点亮传承--基于VR环境下非遗的保护与传承调研报告》《“以人为本,诗意安居”——被动式建筑推广障碍因素调研》3个项目在省级终审决赛中凭借丰富的成果、严谨的论证和精彩的答辩获得代表辽宁省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资格。

接下来,学校将对入选国赛的作品进行培育和指导,力争在国赛中再获佳绩。同时,校团委将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我敢闯、我会创”创新创业氛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