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2019上半年“青马工程”暨第26期团校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19-06-06 15:42  

  6月5日晚,学校2019上半年“青马工程”暨第26期团校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出席了开班典礼,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相关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并共同学习了第一课《中美贸易摩擦辨析》。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拉开帷幕。电气17-4班杨晨同学代表第26期学员发言。宁先圣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参与工作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深入学习交流中凝聚深厚团情。

  董玉宽为学员代表授本期团校培训班班旗,并为学员代表赠送了辅导书籍。开班典礼结束后,董玉宽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中美贸易摩擦辨析》,围绕中美贸易关系沿革、中美贸易摩擦缘由、中美贸易争端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第一次团代会精神,本期培训班学员包括校团委会、校学生会、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和研究生骨干,共计近200人。培训主题为“赓续五四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团基础知识、时政热点、业务能力提升等内容;培训形式涵盖专题教学、仪式教学、参观走访、分享交流、学员论坛、素质拓展。

本次开班典礼标志着我校2019上半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学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