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走进建大
2019-04-15 16:15  


近日,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工匠世家》在我校文体馆倾情上演全校5000余名师生欣赏了来自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专业演员带来的震撼人心的艺术盛宴。

作为国家舞台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话剧《工匠世家》讲述了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启动之时,两代工匠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情感,不同的技术理念,齐心协力,共同解决东北重装集团关键设备故障的故事,展现了东北工人阶级深厚的长子情怀以及对共和国重工业的奉献精神。艺术家们演绎着时代的色彩,彰显了强烈的民族气概。他们的表演形神兼备,惟妙惟肖地展现了新老工匠的理念冲突,激励广大青年学习老一辈工匠的忠诚担当。特别是最后一幕,当讲述老工匠的座右铭——“舞台可以简陋,但是我们的演出必须精彩;岗位可以平凡,但是我们的追求必须高尚”时,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掌声雷动,纷纷为大国工匠的匠心筑梦精神点赞呐喊。

话剧《工匠世家》采用写实与写意并举的手法,利用多空间变换的手段,将数十年的故事浓缩在三个月的时间来讲述,讴歌了爱岗敬业、永不服输、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大国工匠精神,是一部表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鸿篇巨制,勉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厚植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创新实干,续写无悔青春的壮丽诗篇。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