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0 20:23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团省于10月19日(周一)上午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于辽宁共青团各新媒体账号直播,直播时间9:30—10:10,沈阳建筑大学各学院团委组织全校的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沈阳建筑大学各学院的团员、青年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线上直播。

缅怀感恩先烈之词

 

 

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英雄精神传干秋,今朝承志助兴国。高山仰止,村立正确的雄观; 见贤思齐,学习英雄精神;积善成德,弘扬英雄精神。在实现百年目标的奋进征程上,我愈发坚信:崇尚英雄是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启步,缅怀英雄是不负历史使命的郑重宣誓,也是争做时代新人的铿销宣言。吾辈当立足伟大复兴之事业要求,共请中国未来之魂丽新篇。

——测绘2001-汤明

历史不会把你们忘记,那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就是用你们热血浸染的。那高矗的胜利丰碑,正是用你们的头颅堆砌的。立足今日,放眼未来,让我们一同来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迈向光明,迈向未来。忆往昔,我看见你们置自我的生死于度外,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和人民,甘愿付出自我宝贵的生命。舍己为人、视死如归、赴汤蹈火、至死不渝。向抗日战争期间为打败日本侵略者而牺牲生命的民族英雄们致敬!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人们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道桥2002-周凡钰

  当我们走在熙来攘往的大街上,春风拂煦的田野中,感受着幸福生活给人们甜蜜享受的时候,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了。为了后辈能过上这种幸福生活,多少前辈艰苦创业,出力流汗,费尽毕生的精力;为了后辈能在安静祥和的社会里愉悦的成长,更有民族的精英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的独立富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了中华民族新的长城,他们是不朽的英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值得纪念的人。


——信息学院马铭泽

 

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业绩永远值得我们缅怀,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我们只有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才能告慰先烈  “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是你们用不屈不挠的大无畏,铸就祖国的辉煌!你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你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

 


今天,我们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先烈为榜样,向先烈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事业、忠于理想。每个时代的时代意义不一样,人们所追求的目标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只有有了理想,才有追求理想的信念,才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


——土木学院高浩博

青年奋斗语与梦想

岁月在此轮转,时代在此更迭。先辈的担子已经交付到我们手中,吾辈正年少,责任在我身。我们应当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祖国强大的事业之中,尽我辈所能,铸大国重器,扬大国之威,展大国之风。不懈奋斗,通过我们共同奋斗,砥砺前行,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测绘2001-周金锴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气质,但只有坚守信仰、崇尚光荣者,才能定义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在缅怀中唤醒记忆,在表达中传递真情,就能点燃人们心中的精神火炬,照亮全社会的爱国情怀与英雄精神。


——测绘2002-赵继然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


——信息学院张靖萌

 

 

青年是打基础的时代。在基础打好之前,见异思迁,或流于懒散,就会永远建不起房屋。在这一时期,总觉得接受别人的指导,不如自己随心所欲痛快。然而,倘若以为青春时代只是自由和轻松,那么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最终是自己受害。对于青年自身的成长来说,激情和上进心是至关重要的;有的时候,你很认真地去奋斗,但没有取得辉煌的成绩,你是否应该考虑舍弃一些东西。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只有把握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相对集中地投入到某一个具体的人生目标上,才有可能成功!


——土木学院徐泽浩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战!


——建筑学院侯思宇

 

 

青春如歌,它能奏出一支支激昂的乐典,谱写出华彩的乐章,让我们踏着音乐的节拍以愉悦的心情迈入青春的门槛。青春如一支神笔,它能描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画卷上印染着我们的理想,画卷上印染着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我们为了实现而付出的辛劳都会在画中体现。青春如翱翔的雄鹰,自由的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飞翔,没有束缚。正如我们一样在青春的这段时间里可以尽情地放松,享受拥有青春的快乐。同时,我们更应该珍惜青春。


——材料学院梁瑜健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

青春不待,时光难再续,最美的年华里圆最美的梦,如果你在追寻梦想,就请奋斗吧,青年,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还有力气奔跑,趁我们还有勇气去争取!


——外国语学院谢鑫淼

通过本次“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了解,深化了对抗战英雄们的敬佩之情,同时也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发展建设的重任需要我们承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建大学子更要好好学习先进知识,树立高度责任感与凝聚力,时刻准备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