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一建倾心,筑梦未来”高雅艺术进校园迎新专场演出活动
2020-10-20 20:25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当阴霾渐渐散去,我们终于相聚在建大。10月,金秋送爽,稻花飘香,建筑大学迎来了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营造温馨、和谐、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广大师生的艺术修养与鉴赏能力,学校于10月16、17、18日晚,在学校体育中心举办了“一建倾心,筑梦未来”高雅艺术进校园迎新生专场演出活动。本次演出特邀辽宁省歌舞团与我校大学生联袂出演,共同表达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期许,共话建大师生深厚情谊。

 

 

演出由校舞蹈团热情活力的舞蹈《舞动青春》拉开序幕,一曲二重唱《马伊拉变奏曲》如清泉般舒缓观众的心灵;乐器演奏《送你一支玫瑰花》将琵琶与鼓的交融展现得淋漓尽致;校主线主持人社团动情的朗诵,将马世骁教授写给2020级新生的诗歌《欢迎你》吟出真情实感。
女声独唱《芦花》将希望与力量注入每个人心间;群舞《希望的另一边》用力量与美诠释希望的真谛;器乐合奏《新贵妃醉酒》展现了传统民乐国粹的魅力;男声独唱《歌曲爱串烧》用经典歌曲的互动燃爆全场。

 
 
 

 

 

 

校BUG街舞社团用舞蹈《Happy Dancer》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面貌;杂技表演《新芽吐春》用超凡技艺震撼全场;女声独唱《老摇滚》用摇滚的魅力征服全场;蒙古舞《草原汉子》完美诠释了草原男子的铁汉柔情;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吹出了万物新生的朝气,吹出了传统民乐的魅力;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新的天地》,唱出对建大学生的美好祝愿,将演出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饱含深情、精彩绝伦,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美好期许与祝愿,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丰富了学校“第二课堂”教育内容,发挥了文化育人作用,营造了向上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增强了我校师生爱校、荣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