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团员青年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团课
2020-10-26 21:1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致敬老一辈英雄为国家和平做出的突出贡献,团省于10月19日上午于辽宁共青团各新媒体账号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沈阳建筑大学全校团员青年进行"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团课学习。

 

今天是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日。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战争正式爆发。

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需要看到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抗美援朝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是不容抹杀的。

抗美援朝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而在朝鲜停战以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又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历史是公正的谁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抗美援战争就是一个证明!

——秘书处 刘巳嘉

 

三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毙伤俘敌军109万多人,其中美军39万多人,击落击伤敌机12200多架,揭穿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正如主题团课所说,和平不是用祈求得来的,要用战争保卫和平。中国人民志愿军做到了,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是打不垮、击不退的,朝鲜战争的胜利也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任人欺凌、任人宰割的国家。今天,当朝鲜半岛出现和平统一的新曙光的时候,我们纪念抗美援朝,就是期盼人为制造的悲剧早日成为过去,就是坚信正义终将胜利,英雄精神不朽。

让我们向所有的志愿军战士致意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吧!

——社团发展中心 侯棋赫

 

 

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很难理解在战争年代的苦难和生活,但是我们要知道,正是千千万万的革命英雄和战士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

——艺术团 刘新

 

 

看了这个直播,我感觉到了国家名族心里不畏强权的精神,敢为和平而战,当时的美国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我们不畏惧,不后退,不退缩,以英雄之气魄,以血肉之无畏,以名族之精神,证明了中国人的坚强不屈,证明了正义终将战胜霸权的道理。

——体拓 黄椴涵

 

 

 

通过本次直播,同学们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时期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抗战英雄们的敬佩与感谢,同时也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承载着全民族给予我们的厚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沈阳建筑大学全体青年同学必将努力学习先进知识,树立高度责任感,早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