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建筑大学举行2020下半年“青马工程” 暨第28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11-27 21:29  

11月26日下午,学校2020下半年“青马工程”暨第28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体育中心文体馆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团工委负责人、相关辅导员老师及100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辽宁省委党校李英教授带来开班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激情澎湃的诗朗诵《青春赞歌》拉开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的帷幕,全体奏唱国歌后,校团委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课程安排,强调了团校培训班的学习与考核要求。

 

全场学员起立宣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勤奋学习、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本次培训班团支部书记代表赠送了辅导书籍、颁发聘书、授本期团校培训班班旗。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英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强调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希望广大学员能够积极践行全会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自2007年团中央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校已开展了27期培训班,本期是第28期,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时代担当青年”。培训班学员包括校团委、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和全校2019级、2020级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1066人。

 

 

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充分发挥团支部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本期的1066余名学员将打破学院、专业和组织的界限,分成30个团支部开展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团基础知识,时政热点和文化素养提升等内容;培训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专题教学、仪式教学、参观走访、分享交流、学员论坛等。

本次开班典礼标志着我校2020下半年“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学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