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沈阳建筑大学召开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2022-05-04 15:00  


5月4日上午,我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召开了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董玉宽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回顾了五四运动103周年来中国青年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全校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劳动锻炼,磨炼品格、增长才干,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董玉宽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德立身,做有道德情操的新时代青年。要锤炼高尚的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先锋;要笃学尚行,做有真才实学的新时代青年。要秉承“博学善建、厚德大成”的校训精神,实干实学、提升才干,打好人生成长的坚实根基,练就服务社会、国家和人民的过硬本领;要开拓进取,做有崇高理想的新时代青年。要向优秀校友们看齐,不能囿于知识的学习,应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满腔热情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要踔厉向前,做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以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由学校筱竹剧社精心编排、讲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感人故事的舞台剧《“疫”动的心》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与会师生代表围绕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教师发展、学生干部成长、青年责任担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话题深入,充分展现了建大青年强烈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会领导认真聆听每一名青年师生的发言,与大家亲切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并为师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图片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校青年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勇于创新,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潘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热情开解“成长的烦恼”,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大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构建具有建大特色的大思政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韩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勇担当、善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好学校共青团铸魂育人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卢秋野: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之前,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百年之后,疫情之下,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青年一代不做过客,也不当看客,而要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建团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一名辅导员,更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带领团员青年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年学子再次重温入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奋斗,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殷切嘱托。


交通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芷茵: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聆听领导、同仁、同学们的肺腑之言,我更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面对疫情,学校快速、果断部署,所有教职工、青年学子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接下来,我将继续以“仁而爱人”之心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投入到教育和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阿卜杜热扎克·阿卜杜拉: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一直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关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当前,青年人的使命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各项规定,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们要加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敖齐:五四青年节如约而至,有幸与众多优秀青年们共同庆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锐意创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
运营维护:校团委宣传部
材料来源:沈阳建筑大学
校对审核:宋琳奇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