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优>>正文
 
 
【挑战杯】“挑战自我,筑梦青春”系列讲座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2-05-07 15:00  
图片

图片

随着复赛答辩的结束,“沈阳建筑大学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25件作品脱颖而出,拟推报参加省赛以及国赛的角逐。图片

本次“挑战自我,筑梦青春” 系列讲座,旨在对入围省赛的作品做进一步指导,帮助参赛队伍进一步完善作品。讲座共分为三期,将邀请指导经验丰富的老师分别从参赛作品的内容、财务以及总体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

01

精彩开讲

5月6日下午2点,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与度、提升参赛队伍竞争能力,“挑战自我,筑梦青春” 系列讲座在线上展开。讲座第一期由任家强老师主讲,省赛队伍的成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02

活动过程图片

任家强老师从项目内容要点出发,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地对2022“挑战杯”备赛过程中所需关注的要点进行了分析和答疑解惑。在讲座中,任家强老师对参赛的25件作品进行分析,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图片

他强调创业计划竞赛作品要立足社会发展实际、反映国情民意;聚焦产品和服务,展现作品的优势和创新点,有效解决社会和市场需求。同时,任家强老师表示,一定要站在评委的视角去呈现作品,将作品的优势与目的准确地表现出来才是获胜的关键。

图片图片

参赛队伍负责人踊跃发言,提出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图片图片

讲座内容细致入微,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受益良多。

活动结束后,任家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03

活动总结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青年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将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中心,激励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下面是本次讲座的精彩回顾

END

预祝各位参赛同学取得好成绩!


运营维护|校团委宣传部

材料来源 | 科技创新与学风建设中心

校对审核 | 曹岩龙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