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团支部>>正文
 
 
喜报:我校管理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2022-05-24 15:00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共青团辽宁省委做出表彰决定,授予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团员2021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委”、“辽宁省先进团委”、“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被授予“辽宁省先进团委”荣誉称号。


图片

赓续五四红色血脉,彰显青年团员风采



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青春心向党,赓续五四情”的主线方向与“求真务实,打造特色,创新发展”的工作方针,不负“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的时代重托,努力形成“党团活动一体化,党团互促同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深度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重提高团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团委的组织引领力、思想凝聚力、集体向心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雷锋主题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秉承“博学上进,知书达理”的院训,推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夯实组织力,筑牢思想建设阵地



管理学院团委以党章团章为纲领,夯实团组织建设根基,把握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坚持从严治团、固本兴团。落实“智慧团建”工作,完善团支部的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实现管理工作网络信息化,现有团支部62个,团员1557人,专职团干部6人,博士生辅导员1人,全体专职团干部成员组建“立信树魂”辅导员工作室,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常态化教育,加强理论研究,落实具体实践,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强化引领力,推进思想教育成效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学院团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强化基层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支部建设为根本保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基层党支部、基层团支部和“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会”等青年群体组织为重要依托,勇于创新,落实实践,不断巩固并拓展党史团史学习教育,积极围绕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雷锋团支部建设、主题团日活动、雷锋班等特色活动,努力打造学院团委独特的组织文化和工作特色。



图片


培养创新力,创建科创育人平台



管理学院团委坚持传承、发扬优良学风,从动机重于方法、扶志重于扶智两个方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鼓励同学们争创学习先进典型。以基础培养结合学科竞赛,以理论学习结合专业实践,以勤学苦练升化专业本领,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竞赛合作,以比促学,以赛代练,将实践团队合作与学习专业知识相结合,调动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勇于创新的积极性。







提升服务力,做雷锋精神擎旗者



2021年沈阳建筑大学校园雷锋班的旗帜传递到管理学院的手中,学院团委依托学校“学雷锋”文化底蕴,推进构建三位一体雷锋文化育人体系,以社会实践为切入点,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具有开拓创新性、广泛宣传性、深远教育性的“学雷锋”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团委开拓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力学笃行”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成立“一元钱”基金会,进一步健全学院贫困学生资助体系。下设两大服务团队,构建学习型、互助型、创新型、服务型多个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多达10余项。



发挥战斗力,凝聚战“疫”关键力量



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实行全方面封闭管理以来,管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铸造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的坚强后盾。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团员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先后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与“劳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意识凝聚力量,以身作则严守纪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劳“疫”结合,增强自我责任感与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与使命,牢记责任与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承担起教育青年立德成才、引领青年坚定信念、服务青年为党育人的职责,助力青年团员牢记党的教诲,不负时代与人民的重托,以昂扬斗志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品格,以坚定信念在拼搏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运营维护:校团委宣传部

材料来源: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校对审核:宋琳奇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