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概况 团情快讯 学院动态 社团风采 社会实践 科技创新 青年教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精英堂>>正文
 
 
《中国诗词大会》季军陈珏如做客我校第21期青年精英堂
2019-06-17 08:47  


6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21期青年精英堂在乙3-201举办。福州市鼓楼区文联秘书长、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季军陈珏如为我校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诗意与诗艺----如何建筑心中的古诗词房子”的精彩讲座。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耐人寻味。陈珏如的一字一句、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无不透漏出浓厚的学养和书香之气。讲座中,她结合自身对古诗词的学习感悟,围绕“诗意”和“诗艺”与师生们分享了对古诗词文化内涵的理解。她鼓励大家在古诗词的学习中,既要读懂诗意的文学精髓,又要体会诗艺的艺术魅力。在交流互动中,陈珏如又以词转图像法、融入情景法、地点记忆法、思维导图法为例,将记忆古诗词的技巧方法传授给了在场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陈珏如诗情画意的语句中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智慧,激励着大家知而获智、勤奋致远,用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关闭窗口
技术支持:校团委媒体服务中心网络维护部
Copyright:共青团沈阳建筑大学委员会